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我校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行政科     作者:韦阿敏

  

1 办公室分类垃圾桶        图2 室外固定垃圾桶 

  

3 有害垃圾桶              图4 室内移动垃圾桶 

作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我校始终坚持“厉行节约、绿色办公”的理念,不断提高“节约型校园”建设水平。今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全国加快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多措并举推进我校垃圾分类工作。 

一、配齐垃圾分类设施 

今年8月份,新增室内分类垃圾桶75个,室外固定分类垃圾桶10个,室内移动垃圾桶39个,有害垃圾回收装置11个。加上原有垃圾回收装置,保证每个办公室、每层楼、每个电梯门口、间距500米以内的校道都能找到一个垃圾桶,方便大家处理垃圾。 

二、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需要全体在校人员的参与。因此,广泛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全校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尤为重要。下半年,我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制作垃圾分类板报、粘贴分类标识等手段,营造垃圾分类氛围。 

三、二次分拣确保分类正确 

为了解决部分人员不按标识扔垃圾的问题,我校增加二次分拣环节,要求保洁人员在回收垃圾时进行二次分拣,所有回收的废品给保洁人员自行处理,提高她们工作的积极性。(行政科 韦阿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