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建在线

强党性 助扶贫

——我校第一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第一党支部

5月18日上午一大早,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便佩戴着党徽,驱车赶往我校帮扶点——鹿寨县导江乡长垌村开展本周的“主题党日”活动。常务副校长李成谋、校委委员周梅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强党性 助扶贫”,其特殊之处在于采取了“主题党日+扶贫”的形式,是探索“主题党日+”新模式,对“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创新开展。

慰问老党员

到达长垌村后,李成谋、周梅芳两位校领导各带领一个小分队,共走访了4户老党员家庭并送上慰问品,同老党员坐在一条板凳上嘘寒问暖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脱贫情况和实际困难等。这几位老党员年纪最长的将近九十岁,最小的也有七十多岁了,但都精神矍铄,言谈中体现出了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以不同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强党性,给在场的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座谈交流

慰问结束后,一支部党员们来到长垌村民委员会,与当地干部及我校派驻当地的扶贫工作队员黎自飞、黄军伟两位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当地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了解我校两位扶贫工作队员到任以来开展工作情况、生活情况等,从他们身上汲取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的正能量,最后还对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支部党员们走出办公室、会议室,走进基层,来到精准扶贫工作一线,接受体验式的党性教育,这样的形式增加了“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性和丰富性的,是对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黄兢兢)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