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建在线

爱岗敬业 让人生精彩

——柳州市委党校举办“模范讲堂”

发布日期:2018-05-27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5月2日下午,柳州市委党校在教学中心101教室举办了一场别样的“模范讲堂”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修动车间班组长丘柳滨同志前来为第31期中青班学员作个人事迹报告,全校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丘柳滨围绕“爱岗敬业 让人生精彩”这一主题,和大家分享个人学习、工作、成长历程。1996年,他从柳州机械工业学校铣工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柳州市汽配二厂,后进入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1999年起,公司开始减员增效,他曾先后两度面临下岗困境,但都有幸留了下来,这让他倍加珍惜这份工作,同时意识到,“只有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才不会被淘汰。”当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时,他除了向老师请教外,还会去图书馆查找资料,去新华书店购买各种辅助书籍进行自学,一边对着书籍资料,一边操作机床试验。通过他的努力,难题都迎刃而解。2003年,丘柳滨成功完成一项技术革新,年创效益150多万元。此后,他创新加工方式方法、排除进口新设备故障、改进机床等举动为公司创造更多经济效益,他也赢得“铣工大王”美名。2010年,公司创办了“丘柳滨工作室”,在他带领下,工作室创造的多项成果在企业科研生产中得到运用推广,为公司节能降耗约1963万元。凭借过硬技术,他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2016年11月,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丘柳滨被选为第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候补委员 。2017年6月又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丘柳滨说:“爱岗敬业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积极工作,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不断创新,弘扬工匠精神,让人生越来越精彩”。 

做完报告后,他还和大家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经历、个人兴趣爱好以及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学员代表们也积极向丘柳滨同志提问,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在场的不少听众表示受益匪浅,深受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丘柳滨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努力奋斗,创造精彩人生。(办公室 黎玮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