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员学习

建党百年辉煌路 加钢淬火再出发

——柳州市举办第18期选调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09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选调生跟踪培养的部署要求,切实提升选调生队伍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75,由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的柳州市第18期选调生培训班在柳州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市委组织部干部五科科长石桦菲出席开班仪式。

黄盛泽勉励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首先要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选调生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力量,毫无疑问,必须要有坚定的信仰和追求;其次要弄懂党的成长之“路”,党校姓党,来到党校必然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党的政策和党的理论;再次要提高干事创业之“能”,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充实自己,掌握本领,提高驾驭新时期各项困难工作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共有来自全市各直管单位、各县区、各乡镇65名选调生参训。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根据选调生的特点和需求,精心设置课程、安排师资。

政治教育强党性。培训班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开设《加油、努力、再长征——学习贯彻习近平2021年视察广西讲话精神》等课程,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明晰了习近平2021年视察广西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此外,《苦难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传承红色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铭记红色历史 传承忠诚基因——对党忠诚教育情景课》等党史课程,使学员们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模范人物身上呈现的伟大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学员,促使学员们自我约束、反躬自省,用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党员。

党史学习教育情景模拟课

理论学习提能力。培训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柳州经济发展、行动学习法等内容,开设《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柳州经济发展现状》《党风廉政教育》《柳州工业发展史》《如何破解工作难题(行动学习方法)》等课程。授课内容不仅包含详实的理论知识,而且列举了生动的现实案例,进一步帮助学员们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个人能力,找到了新的工作着力点。

学员用行动学习法破解工作难题

选调论坛话担当。培训班针对《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个新”总要求》开设专题论坛,十几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说打算,大家饱含激情各抒己见、深入探讨,思想在不断碰撞中融合升华,并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本职岗位上勇担当、善作为,彰显新时代“后浪”的蓬勃朝气和良好风貌。

培训还邀请了往届选调生代表,就如何加强基层工作能力、如何做好乡镇基层工作、选调生如何更好的成长,和学员们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学员们学到了经验与技能的同时,也引发了强烈共鸣。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加快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推动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继续书写好“选调生”三个字。(文/图 姚东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