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员学习

对党忠诚教育情景党课开讲啦

——柳城县对党忠诚教育情景党课深受党员欢迎

发布日期:2021-09-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柳城县委党校牵头与县社科联、县文联联合开发了《奋斗百年路 铸就忠诚魂》对党忠诚教育情景党课,并于923日到社冲乡、凤山镇开展了两场情景党课巡讲活动。市委党校业务指导科、县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相关领导到社冲乡旁听指导,社冲乡和凤山镇的领导班子、党委下辖支部党员代表及部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近百位同志参加了巡讲活动。

这堂情景党课曾在202146日举办的柳城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上,为全县科级以上领导作了展示,获得一致好评。县直工委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韦琰说:“老师们的讲课非常生动,这些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做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我们将邀请老师们到机关大讲堂给县直机关的同志们讲讲”。429日,情景党课在城北小学收获了柳城县200多名老师热烈的掌声。

情景党课分别结合建党早期党的领导人及普通党员的事迹、柳城县严叔庚在党的领导下创建农民协会开展农民运动、侯信组建柳城县第一个党支部及开展武工队活动等内容为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不同时期的党史故事,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党史。情景党课内容丰富、故事生动、教育性强,故事中毛泽东、邓小平、瞿秋白、方志敏、严叔庚、侯信等优秀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心系人民的无私品质,让党员在课堂中切身感受到忠诚力量、感悟到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使对党忠诚教育真正深入人心,鼓舞着党员要把忠诚的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

课后,党员干部交流心得体会,平村支书梁干表示:“能够观看这样一场情景党课,对我来说是很好的一次精神洗礼,这场情景党课很好地诠释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看了之后心里很受感动,希望能邀请授课老师到平村来开一堂课,让此次没来的党员群众对党的历史有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深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和拼搏。”

参与活动的其他同志纷纷表示,要持续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本地党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干事创业中书写忠诚,永葆忠诚之心、筑牢忠诚之魂、实践忠诚之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服务业和工业的发展,推动柳城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情景党课还将继续到各乡镇、县直机关工委、公安局党委等开展14场巡讲。(莫建明)

在社冲乡党委巡讲

在凤山镇党委巡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