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员学习

走进党史教育基地 传承红军无畏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不断增强机关党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融安县委党校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进党史教育基地 传承红军无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1012日上午,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融安县“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回顾红七军百色起义中途经长安镇的艰难历程,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位于融安县长安镇西山脚下,纪念馆共七个部分,以浮雕、版画、文物的方式展示了红七军和红八军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镌刻和讲述了红七军一路北上英勇杀敌的战斗故事,真实再现了在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等同志领导下“红七军战长安”的历史场景,填补了红七军在柳州革命事迹的历史空白。

党员干部们一边参观、一边学习红七军的英雄战斗史。19291211日,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陈豪人、韦拔群等领导百色起义,成立了中国红军第七军。193021日,邓小平、李明瑞、俞作豫等又领导龙州起义,成立了中国红军第八军。193010月初,红七军、红八军7000多人奉命北上;11月初,在河池县城整编为红七军。为筹措粮饷、补充弹药武器、渡过融江,从而进攻桂林,红七军决定攻打融县长安镇。

长安之战”是红七军北上途中在广西境内最激烈的一次战斗,红七军在战斗过程中体现出来的无畏强敌、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建设“七乐融融”美丽新融安的力量源泉。馆内收藏的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记录的一个个真实故事,重现着红七军将士用生命书写的峥嵘岁月,奏响一曲曲高亢奋进的革命之歌。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回顾了红七军的战斗史,更是一场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聚焦党校主业,为发挥党校理论阵地作用付出更多的努力。(韦善曦)

全体党员干部纪念馆前留念

党员干部认真听取红七军英雄事迹介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