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员学习

理论联系实际 注重培训实效

——2021年柳南区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0-29

926—29日,为期4天的2021年柳南区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收官。来自全区各镇、街道、机关和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的8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特点,区委党校精心设计课程,将党章党规、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融入到自主学习、集中授课、专题讲座、结业考试四大板块中,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培训实效。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以读理论、学党史、悟初心、践使命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培训教学的必修课,深入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

二是突出“督学考核”。实行学员教育培训登记制度,进一步严格考勤和课堂纪律。同时,组织结业考试检验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帮助学员查漏补缺、找准短板,提高学习的针对性。

三是突出“相融相促”。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组织学员围绕“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学促行”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使学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柳南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柳南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文:江丽丽 图:王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