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员学习

扎实抓好干部学习教育 助推干部履职能力提升

——柳南区干部教育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1-12-07

11月,柳南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4期柳南区干部教育大讲堂,区直机关各部委办局、乡镇(街道)干部近1200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设计课程,邀请市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以专题讲座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指导柳南区领导干部换届后迅速转作风、转观念,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一是突出“专家引领”。邀请广西区委党校优秀教师、柳州市专业领域的专家到柳南区委党校与干部面对面授课,为干部创造在家门口学习的机会。“大讲堂”还以其课程的实效性、内容的针对性成为常规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的有效补充。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培训始终与上级要求同向、与中心工作同步、与干部需求同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授课内容导向鲜明,富有新意;既有横向的展开,又有纵向的对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突出“督学督导”。一方面实行干部教育培训登记制度,进一步严格考勤和课堂纪律;另一方面实行干部教育培训督学制度,专题讲座及自学计入干部脱产培训学时,年底凭《柳南区干部教育培训参训证明》计算学时。

培训期间学习氛围浓烈,会场不时引发共鸣和讨论。通过学习,激励广大干部把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岗、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柳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文/江丽丽 图/王曲)

广西区委党校经济学博士邬思怡授课

广西区委党校副教授侯琳授课

广西区委党校教授、百色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陶建平授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