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清廉机关

廉情寄语 一封家书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市情研究室     作者:袁梧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家庭成员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崇廉”、“尚廉”、“助廉”的意识和能力,512日上午,市委党校在全校开展了以“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为主题的“廉情寄语·一封家书”作品征集活动。

《通知》下发后,广大教职工积极踊跃参与,所提交的作品形式多种多样,其中有以原创性文章形式撰写的家书,也有以誊写作品为表达形式的家书。

朱波荣在《给儿子的一封信》中提到要“时刻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被权利诱惑迷失心境,不被金钱利益迷乱大脑,不被灯红酒绿迷醉双眼”,体现了一位父亲对儿子的深沉父爱;江贤泉在《与弟书》中以“严守纪律”、“坚守人格”、“超越自我”三种境界来勉励在外求学的弟弟,要恪守自我,努力奋发;罗文荣在其誊写类作品《佘氏家训》中,提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教训子孙,延师择友;礼让手足,和睦邻里;奉公守法,毋作非为”,字迹苍劲有力,笔酣墨饱,字里行间也透露着对后辈的谆谆教诲。大家纷纷借此机会,真情实意地抒发对家人的情感。

此次家书作品征集活动,既是市直机关在柳州市直属机关倡导的一次清廉文化活动,也是市委党校贯彻落实柳州市“清廉机关建设”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

心正则廉洁,身正则刚直,行正则威严”,通过这个活动,柳州市委党校将进一步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的职能作用,围绕打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清廉柳州,奋力谱写“廉政党校”的华美乐章。

(文/图 机关党委 覃少克)

部分家书作品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