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勤学善思笃行 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发布日期:2017-01-03

转瞬间,中青班培训学习即将结束。3个月来,党校的教授、老师为我们精心烹制了一顿理想信念和知识的“大餐”,党史学习锤炼了党性修养,课堂授课丰富了知识结构,异地教学开阔了眼界视野,实地调研了解了市情民情,学员论坛碰撞了思想火花,警示教育强化了自律自警,文体活动增进了情义友谊,爱心捐款促进了互帮互助,从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一是主动学习,不断“充电蓄电”。当今世界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新政策、新知识日新月异,只有勤于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因此,无论工作多忙,都应挤出时间学习,做到少些应酬多些学习,少些饭馆酒局多些桌前灯下。在努力向书本学的同时,积极向实践学,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边学边思,勤学善思,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面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二是改革创新,努力探索实践。当前我国正处于增长速度的换档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阶段,决不能用老思路、旧办法、惯套路来思考办事,必须创新思维方式,向改革要活力,靠创新添动力。面对“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的新战略,面对“5G时代”来临的新起点,面对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的新课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掌握政策吃透精神,努力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思想等多种手段,化解问题,破解难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是热心服务,心系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为此,我们工作中应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多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疾苦,多到百姓之中倾听群众呼声,多从群众角度出发办好事、解难事,以勤政促廉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踏实做事,诚实做人。 

短暂而充实的党校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勇于实践,创新落实,以实际行动投入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圆满完成精准扶贫攻坚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柳州市第28期中青班  陶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