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学习有感:学而思之 思而立之

发布日期:2017-01-0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为期三个月的紧张学习已近尾声。相比人生长河,堪比瞬间。我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是第一次参加如此系统如此高规格的学习。回首工作近二十六年,从部队到地方、从军事单位到行政机关,从懵懂无知到坚定理想信念,期间感触颇深。此次学习,为我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本领,奠定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德胜于智。俗语说得好,小胜靠智,大胜必须靠德。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仅仅有渊博的知识和高超的本领,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正如清华大学的刘书林教授所言,不要与人争名夺利。“争名于朝,争利于市”只能让你徒劳无功,甚至让你身败名裂。通过学习,使我们懂得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智慧,更要有爱民护民亲民为民之德。 

行优于言。李克强总理曾经说过:“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这就形象地说明,我们所有的工作绝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应付诸于行动。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既要谋划好,更要落实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孔子曰: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通过学习,使我们懂得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办事脚踏实地,行为端正,少说多干。 

公廉驻心。古人云:公生廉,廉生威。作为党员干部,为官应该出自公心,这样才能处理好事情。公正,了然于心。为官廉政而不勤政则会误事,误己更误国误民。勤政而不廉政则会出事,害己更害国害民。通过学习,使我们懂得作为党员干部办事要公平公正公开,自身廉洁自律,处处维护党员的形象,确立政府威望,树立政府威信,增强政府公信力。 

(柳州市第28期中青班  刘国栋)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