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给中青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7-05-25 来源:学员工作科

5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给第29期中青班全体学员作了《中青年干部如何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黄部长在讲座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系列论述对学员们进行了辅导。她强调,中青年干部成长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必须要做到六点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缺失,就会“精神缺钙”,就会得“软骨症”,一定要保持政治定力“不移志”;要坚持事业追求“不动摇”;要加强道德修养“不放松”。 

二要坚持勤奋学习。要强化学习意识,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明确学习重点,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掌握学习的方法,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 

三要恪守为民情怀。要摆正位置,敬民畏民;要勤接地气,深察民情;要关爱民生,多谋民利;要拜民为师,善聚民智。 

四要弘扬务实作风。要深入调研,摸清实情;要力戒空谈,多做实事;要开拓创新,善出实招;要干成办好,务求实效。 

五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担当使命;要担当职责;要担当风险;要担当压力。 

六要坚守为官底线。要严明纪律,严守纪律,对党忠诚;要坚守个人干净,廉洁从政。 

最后,黄部长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正确对待“快”与“慢”的关系二要正确对待“知足”与“知不足”的关系三要正确对待“苦”与“累”的关系。(文/严灵灵 /韦欣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