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佛山市委党校蒙荫莉教授讲解柳州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发展出路

发布日期:2017-09-22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黎玮玮

918日上午,佛山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蒙荫莉教授为柳州市市管干部进修班(第二期)讲授《“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发展出路》。蒙教授旁征博引,从理论的高度到实践的广度,生动讲解“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深远意义和柳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思考。 

课上,蒙教授结合柳州和各地发展实例,对于柳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以下思考和建议。他说,一是要充分认识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阶段,依据阶段性特征进行经济决策,柳州目前处于工业化高级阶段,产业输出与招商引资应该并举;二是要通过招商引资优化存量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珠三角,放眼全球,从产业链招商向全方位招商转变;三是找准痛点,在解决痛点中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只有过时的产品,没有过时的产业”,产业发展注重科技创新,注重研发”。 

蒙教授举例详实,语言幽默,讲解到位,现场学员认真听讲,不少学员表示受益匪浅,要将所学所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校办公室 黎玮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备注:蒙荫莉,经济学教授,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现任中共佛山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经济学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会员,2001年入选广西社会科学知名专家。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编辑:朱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