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鹅之山兮柳之水

——第30期中青班开展《柳州文脉传承与发扬》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7-09-26 来源:学员工作科

 

 

9月15日上午,在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覃剑老师的带领下,第30期中青班学员来到柳州市博物馆和柳侯公园柳侯祠开展《柳州文脉传承与发扬》的现场教学活动。 

在柳州市博物馆历史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从展出的百万年前巨猿人化石到建国初期数百件柳州出土文物,我们仿佛穿越了时空——看到柳州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桂中重镇,从产生、发展、变革到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历史沿革,领略到桂中商埠在经济文化及社会风俗等方面的文脉传承。   

在柳侯祠柳宗元的衣冠冢,同学们瞻仰这位柳州最著名的文化名人得以近距离的开展了一场与柳州“老市长”的对话。从他少年得志到青年变法失败,从他郁郁不得志到风流文采,从他造福一方百姓到病逝柳州,我们跟随柳刺史一起“释放奴婢、兴办学堂、开荒建设”革旧建新,也从侧面见证了中国古代官员“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文人信仰。 

这堂现场教学课让同学们对柳州的历史文脉、文化底蕴、发展变革有了深刻理解和感受,纷纷表示加增强了自己对柳州的自豪感、归属感,对于在新常态下如何把柳州建设得更加美好有更多的期待和认同。韦彬 黄军伟 韦欣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