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组织员组织夜查,学员竟然这样

——第30期中青班组织夜查

发布日期:2017-10-17 来源:学员工作科

“请大家回到宿舍,10分钟后开始电话抽查学员在位情况”,随着微信群里这条公告信息的发布,本来十分平静的班级群瞬间炸开了锅。这是第30期中青班组织员采取新媒体和通信手段相结合展开夜查的一次新的尝试。 

为了落实《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明确的干部在校学习期间,要住在学员宿舍,吃在学员食堂的规定,第30期中青班采取以班委定期检查为主,组织员随机抽查为辅的形式检查学员留宿情况。10月10日21点30分,两位组织员准时开展电话抽查。“报告组织员,我要洗澡快查我呀”、“报告报告,电话响了,但是没有声音,我现在在隔壁宿舍,请组织员再次抽查”、“默默的守在电话旁等待它的响起”、“电话里传来韦老师甜美的问候,可以安心睡觉了”……,“好的,我就查你了”、“骗子,电话响了没人接”。随着微信信息一条条推送,在组织员和学员快乐的互动中,完成了电话抽查,学员在位率高达90%以上,不在位的同学也及时向组织员说明了缺勤原因。对于这样的夜查方式,学员表示既新颖又兴奋,欢快又不失严肃,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学员工作科 黄军伟、韦欣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