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筑好巢方能引好凤

——记柳州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研讨班培训有感

发布日期:2017-11-27 来源:学员工作科

2017年10月16至10月20,在柳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党校的精心组织和悉心安排下,学员们在柳州市委党校参加了为期5天的柳州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研讨班的专题培训。这次培训中安排了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张兆安、广西党校“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家寿、广东省委党校博士许德友等专家教授关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经济全球化下的广西发展形势及柳州市定位》、《产业转型升级与招商引资》的专题课程以及鹿寨县委书记刘胜友、市投促局局长杨志刚等领导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经验与案例的分享。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们更好地了解了我国、我区、我市当前综合经济形势和招商引资工作,收获良多,对将来的实际工作提供指引。

19日下午,按照教学计划的安排,各小组围绕“如何做好柳州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研讨活动。第一小组学员在组长李铭组织下参观了柳东新区规划馆及东城集团投资开发的粤桂黔产业合作园、联合电子汽车、耐世特汽车等企业。通过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学员们了解到了一些企业对于招商引资的看法,用实际案例,如东城集团提供的公租房、友邻汇等配套建设,及建立招商服务中心,引入粤优秀物业管理公司,提供优质服务,并提供给园区中小企业服务超市等工作,促进了联电二期项目投资落户新区,新增60亿元产值。这一切证明了做好配套及增值服务工作,是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先决条件,也是重要条件,只有筑好巢方能引好凤。通过这些课程及实地调研,学员们表示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迪,更新招商思路,收获良多。(招商引资工作研讨班学员:王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