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锤炼党性 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第30期中青班举办“党性修养”学员论坛

发布日期:2017-11-30 来源:学员工作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1124日,柳州市党校第30期中青班在党校第二报告厅召开以“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学员论坛。论坛采取主题发言与全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目的是让全体学员在思想的碰撞中获得增强党性的方法。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心的必修课,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胡笛同学说,共产党人党性修养首先是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宗旨的信仰,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不断强精神之气,固思想之源。赵勇同学以“红旗渠”精神为切入点,论述了党性修养必须牢固树立人民中心的理念,发展要依靠人民、发展要为了人民、发展成果要与人民共享。范文杰同学更是以“自我革命”为标题,向全体学员阐述了党性修养必须要有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更加复杂,如果失去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就容易安于现状,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全体学员在论坛中各抒己见,一致认为,党性修养既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成不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永远在路上。最后,党史党建教研室的齐自琨老师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对本次论坛进行点评,她说,我们共产党人要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要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每个共产党人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精神之钙,在革命的实践中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

党性是抽象的,但却体现在日常的具体行为中,最直接的表现形式是遵守党章、拥护党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把党性修养融入到革命的实践中,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第30期中青班 邱湘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