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第31期中青班第三组学员到有关部门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学员工作科

4月12日下午,市委党校第31期中青班第三组全体成员一行15人到柳州市文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4月12日下午,市委党校第31期中青班第三调研组成员赴柳州市文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加课题调研专题会议。 

参加调研活动的有柳州市文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韦玮,柳州市文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志荣,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覃剑、韦利如副教授、王旭老师,参加调研座谈的还有百里柳江公司、文发公司,以及柳州市旅游协会及下属会员单位同志。会议由郭志荣同志主持,课题负责人顾娟代表课题组简要介绍课题相关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如何推动百里柳江旅游提档升级及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柳州市文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韦玮在会上为课题组成员介绍集团情况及柳州市文化旅游发展相关情况 

会上,柳州市文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韦玮与大家亲切交谈,大家介绍了文旅集团及柳州城市节庆品牌水上狂欢节的相关情况,也谈了柳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现状和思考。韦总还特别提到在4月8日国家文化部和旅游局组建为文化和旅游部是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资源开发及发展的需要,有助于文化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这也是柳州市文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意义之所在。韦玮说柳州市文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非常重视课题组所提出的“推进百里柳江旅游提档升级的对策研究”这一课题,这将对柳州市文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百里柳江旅游公司的未来发展及业务拓展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并表示柳州市文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给予全力的支持和帮助,课题组成员们深受启发。 

柳州市旅游协会会员单位及游船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为课题研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柳州市旅游协会及下属会员单位负责人也从各单位的角度出发,对如何推动百里柳江旅游业的发展发表了许多非常有现实意义的看法和建议。旅游协会秘书长韦娟娟认为百里柳江的旅游开发必须要重视对柳江溯源文化的挖掘,同时还要思考如何延长产品线和推进智慧旅游。瑞通游船公司总经理梁洪谈到了他的柳江情结,表达了规范码头及游船统一管理的迫切希望,也提出了推进水上酒店项目开发的一些思路和建议。国旅总经理崔俊认为要开发百里柳江景区旅游,需要很好地研究柳州历史文化,尤其将柳江沿岸可看到的柳州古八景中的“天马腾空,笔峰耸翠,东台返照,龙壁回澜”等景点、以及柳州桥梁文化一起融入柳州旅游文化进行宣传,同时还提出了对沿岸景观的开发及打造紫荆花都的设想。中旅副总经理欧阳菊霞建议游船可根据柳州的文化特点进行统一形象包装,让游船成为柳江上的一道独特风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婧也谈到了城市伴手礼产业是整个旅游产业链中的一项具有高附加值的产业,它的开发可以有效助力百里柳江旅游的发展与升级。 

会议一直保持着高昂的研讨热度,大家针对各自提出的方方面面展开讨论,课题组的老师和成员们也纷纷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百里柳江旅游必须深入挖掘柳州的历史文化、工业文化、桥梁文化及螺蛳粉文化等丰富的文化内涵,柳州的旅游也才能真正展现柳州这个工业城市的独特魅力。同时,大家也认为百里柳江旅游开发既需要文旅集团作为企业层面的努力推动,更需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共同推进。(顾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