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加强保密意识 提高防范技能

——柳州市第31期中青班开展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学员工作科

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担负着“保安全、保发展”的重任。当今世界国与国的竞争日益激烈,保密与窃密的斗争日趋复杂,如何针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保密教育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是新时期干部教育工作面临的重要课题。因此,加强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保密教育,增强他们的保密意识,提高他们的保密能力,就成为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

5月25日上午,柳州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陆兵应邀到市委党校给柳州市第31期中青班全体学员作了一场题为 “我国网络和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态势及对策”的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陆兵以“斯诺登事件”为切入口,就当前形式,讲解了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现状:在硬件上,网络信息安全存在自身的脆弱性;在思想上,很多领导干部缺乏风险意识,公共网络信息安全面临严峻的挑战。陆兵还通过视频和现场演示,介绍手机、网络、移动存储介质如何造成泄密,并从社会层面、机制层面、技术层面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建立安全保护对策。 

这次保密讲座内容新颖,针对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保密无小事,通过这次学习对网络信息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绷紧保密这根弦,增强保密意识,遵守好保密纪律,确保信息和国家的安全。(梁浩昕 樊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