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学习中要坚持学以致用

发布日期:2018-09-29 来源:学员工作科

926日上午,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韦利如副教授在第32期中青班课堂上讲授了《行动学习法:开放空间研讨会——领导干部如何提升学习力》专题课,其中在“思考如何提升领导干部学习力”环节,大家对影响学习力的重要因素——在学习中难以做到学以致用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当代,新事物、新问题、新知识不断涌现,知识更新速度也不断加快,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都不可避免面临着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不加强学习,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不仅影响我们工作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而且会被时代抛弃。然而,我们在学习中却面临诸多困扰,往往自身动力、毅力不足,虎头蛇尾。即使花大力气学完一门课程或理论,也是束之高阁,没有发挥作用。以上种种,究其原因,就是没有在学习中坚持做到学以致用。 

怎样才能在学习中坚持学以致用呢?建议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坚持学以用为导向。在知识大爆炸时代,我们没有精力也不可能学习所有的知识,只能结合需要进行针对性、选择性学习。围绕我们的中心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出路,做到学有所用,在用中学。二是坚持学思结合。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我们要勤于主动思考,善于独立思考,在学习中注重把精力放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遇到问题不人云亦云,做到在学中思,在思中学。三是勇于跳出舒适区。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们要树立人生的基本目标,始终保持前进的动力,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获得进步成长的满足感,真正做到学习使我快乐。(王思思 刘金波)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