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别样的课堂 别样的收获

——柳州市第32期中青班举行“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来源:学员工作科

在柳州市委党校安排下,1015日至19日,柳州市第32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在市委党校陈劲松副校长和组织员的带领下来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归东村光里屯,开展为期5天的“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我们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积极融入农户日常生产生活中体验,从脱贫攻坚、农村教育、村寨防火安全、清洁乡村等方面开展调研,为群众献计献策,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 

51名学员的三同经历,收获了51种不同体会。1029日上午,第32期中青班就本次“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举行汇报会。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基层办主任马克兵,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劲松参加汇报会。 

学员代表在作“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汇报

汇报会上,全班分为4个小组按照抽签顺序选出代表依次上台汇报。每组的汇报充分发挥每个学员的智慧,以图片、视频、语音等方式用高度概括、精炼的语句在课件中回顾和总结了本组在三同期间的难忘经历和别样的收获,同时重点就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提高农村教育质量、降低村寨防火事故及有效处理农村生活垃圾等方面汇报了三同期间的调研情况,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不但亲身体验农村生活,而且密切了与群众的关系,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 

马克兵副部长为中青班三同汇报会点评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克兵在认真聆听了各组的三同汇报后,对中青班学员在三同的表现和所做的汇报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第32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安心静心利用在党校三个月的宝贵时间,认真、系统学习各种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二是争当一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要对党忠诚,学好本领,精通业务,敢于担当;三是善于密切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始终用群众工作法解决群众问题,真正成为为民干实事好事的人民公仆。 

陈劲松副校长为荣获一等奖小组颁奖

此次汇报会还由党校老师、各组学员代表组成评分组,对各组汇报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评比,最后第二小组荣获一等奖,第一组获二等奖,第三第四组获三等奖。 

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无论是三同的经历,还是三同汇报会的举行,都仿佛走进了不同的课堂,收获了不同的感受和体会,都将成为人生道路上一笔宝贵财富。(刘春霞 王思思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