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青春扬帆 齐荡双桨 逐梦启航

——第33期中青班精彩3月纪实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学员工作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与春同读,读破万卷诗愈美,腹有诗书气自华。柳州市第3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51名学员以“学”为帆,荡起“思与行”的双桨,向着新时代逐梦启航!

“学”为帆   立潮头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给学员们作“学习贯彻柳州市第十二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主动担当作为,为柳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贡献智慧、发挥作用。

如何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如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激发新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林、市委宣传部部长焦耀光、市纪委书记钟山等市领导结合实际,纷纷给学员作专题讲解

市委党校精心安排了《共产党宣言》导读等党的理论教育经典课程。学员们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水平,并通过读书分享会畅谈阅读《实践论》《矛盾论》《摆脱贫困》等经典著作学习心得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确保了学习实效。

“双桨”  行远方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市委党校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积极融入行动学习法,紧握“思考”和“行动”双桨,不断“学习—反思—行动—沉淀—成长”运用团队力量解决工作中碰到的新问题。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员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柳州市今年的重点工作以及如何将“四个年”活动有序推进,深入开展课题调研,积极为柳州高质量发展谋“金点子”。

梦启航  正当时

    为梦启航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在党校的课堂,学员们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在学深悟透中锤炼品格;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学员们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在企业园区,学员们寻找破解难题的对策方法,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柳州博物馆,学员们零距离听文物“口述”文化发展史,探讨柳州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传承;军训会操的整齐步伐中、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响亮歌声中、在“为有牺牲多壮心,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慷慨朗诵中……学员们的青春梦想正奋力远航!(33期中青班闫友明、白雪、樊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