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忆烽烟岁月 决不忘初心

——柳州市第33期中青班学员到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学员工作科

4月17日上午,柳州市第33期中青班学员一行51人到柳江区成团镇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所在地,开展“忆烽烟岁月,决不忘初心”地方党史课的学习,现场感受那一段烽烟四起的峥嵘岁月。 

陈列馆展现了1921年—1949年中共柳州地方组织的建立、发展,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和活动的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成团会议旧址再现了1948年、1949年“昆仑山会议”和“工农委会议”召开的场景。面对着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事迹,学员们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先烈们用生命在龙城大地上点燃的星星之火,是柳州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进行革命斗争的一个缩影,在中共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印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中青班党员头顶着烈日面对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共产党人英勇不屈的革命斗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事业建设中去。(文/图 庞多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