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角色“实操”强化媒体应对能力

市委党校第33期中青班开展情景模拟课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学员工作科

“国务院扶贫办的通报中反映了马山县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将对政府的公信力产生影响。请问市政府下一步将如何处理?”“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错评现象,政府打算怎么处理?”“对于审计署和国务院扶贫办披露的马山县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审计部门是否有促进整改的措施?”台下各路“媒体记者”轮番“轰炸”,台上5位相关负责人沉着应对。这是4月18日上午在市委党校33期中青班进行一场模拟新闻发布和媒体应对情景演练。 

在媒体应对情景模拟课上,学员们围绕“广西马山县扶贫事件”、“桂林市龙舟翻船事故”等2个真实案例,以角色扮演进行新闻发布 

 
 
  

随后,柳州电视台记者柏文文和学员就“柳州市民连夜排队办理社保补缴业务”事件进行模拟电视采访。情景模拟现场“记者”提问题尖锐、突出主题、直击要害,模拟角色回答记者提问从容镇定、思路清晰、言之有物通过这样“实操”学员们更直观的了解新闻发布会等媒体应对的程序,同时引发媒体应对过程对策的思考。 

  

  

  

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刘佳老师和柳州电视台柏文文记者分别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了点评,从应对媒体前期准备、注意事项和实用技巧等方面进一步厘清了媒体应对的原则和基本方法。 

在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进行有效沟通,如何正确引导热点事件舆论,建立权威准确快捷的新闻传播和沟通渠道,已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情景模拟课,对新闻发布会的组织运作、解答记者提问技巧等方面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媒体应对能力。(蔡宇涵  樊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