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俯身听民声 下沉察民情 真心解民忧

——第33期中青班深入融水县香粉乡中寨屯开展“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学员工作科

4月22日26日在市委党校组织下柳州市33期中青班51名学员来到融水县香粉乡中坪村中寨屯,开展“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农家,我们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同吃同住同劳动,建立了深厚情谊。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来自于群众更强大。我们要用真心、用真情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决战贫困、决胜小康。 

  

“三同”实践:血肉联系  鱼水情深 

高耸的元宝山下,苗寨依山而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自然环境,让稻田成为稀缺资源,零星散落在河谷与山腰之间五天的时间,学员们与乡亲们一起,在田间地头挥汗如雨,犁地、插秧、撒种、摘茶、修水渠,手上磨出了层层水泡、脚上被毒虫咬出了大包,但是没有一个同学叫苦叫累,一粒粒谷种、一颗颗秧苗、一片片茶叶都承载着学员们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共同犁地 

  

一起插秧 

  

播撒谷种 

  

修复灌溉水渠 

  

    共同摘茶叶 

办好实事:精准调研  解决难题 

33期中青班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送党课下基层、义诊、农业政策咨询、送岗位下乡、与村民联欢游园、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及困难群众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并就当地的经济发展、基层党建、村容村貌、教育文化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目前已落实的有联系建设20盏太阳能路灯、修补屯内外破损路面、联系解决滞销2000斤糯米、赠送20套保安制服等等,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共同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临时党支部送党课下基层 

  

开展义诊 

  

送岗位下乡及政策咨询等 

  

关爱留守儿童  

  

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玩具     

  

慰问老党员 

  

与村民联欢晚会   

  

游园活动 

殷切期望:锤炼党性 提升本领 

4月30日上午,中青班“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克兵、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劲松、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罗炜、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主任刘国平等到场参加了汇报会。各小组分别以《“三同”锻炼强党性,为民服务结情谊》《二组“三同”中寨屯,四“舍”五“入”锤党性》《用心感受 用情温暖 用爱践行》和《和你在一起》为主题,展示了“三同”活动成果。 

马克兵对各组的精彩汇报给予肯定,并用“五个必须”殷切寄语学员:一是必须锤炼党性,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二是必须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实干;三是必须提升觉悟,提高本领;四是必须砥砺品行,加强修养;五是必须做一名学习型干部,发扬工业柳州蕴育的“工匠精神”。  

  

汇报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图:白雪 闫友明 樊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