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把个人成长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黄丽娟部长为市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06-18

6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以“把个人成长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题,为柳州市第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劲松主持。 

  

  

黄丽娟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年轻干部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去年市委组织部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今年开始举办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就是落实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求的具体举措。 

  

黄丽娟强调,组织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但年轻干部的成长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她对年轻干部如何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做到干一行精一行,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三要解放思想,实干担当深入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照“六破六立”的要求,聚焦大势、大局、大事担当实干四要坚持群众路线,恪守为民情怀,勤接地气,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五要始终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授课前,黄丽娟部长还与市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合影,观看了学员学习总结视频短片,对年轻干部班一个月来取得的学习成果和呈现出的创新与活力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期间,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48名年轻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通过参观红军突破湘江战役遗址等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到广东省湛江市围绕“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标发展”开展了异地培训,紧紧围绕贯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提高了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战略思维,提高了综合能力素质,为下一步在本职岗位上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打下了坚实基础。柳州市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李理想 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