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柳州文脉的传承与发展

——第34期中青班到市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柳州作为一座具有2100多年建成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遗存丰富,文化风格绚丽多样,保存有一定的古城传统格局和风貌。为了更全面认识柳州本地的历史文化,更好倾听属于我们的柳州故事,9月26日上午,柳州市第34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前往柳州市博物馆开展“柳州文脉的传承与发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展物和一件件厚重的历史文物前,学员们认真聆听博物馆庄馆长的介绍,仔细观看展物,不时向庄馆长询问相关历史事件。一件件沧桑的历史遗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展物,睹物思情,让学员仿佛“穿越”回到2100多年的柳州历史进程,回到了那绚丽多彩文化的历史画卷,深刻体会到传承历史文化和精神的重要性。 

  

庄馆长为学员讲解 

参观结束后,中青班开展了“柳州文脉传承与发展”的主题讨论活动。四个小组分别提出了“如何传承码头文化,发扬开放精神?”“敢为人先的柳州精神如何传承?”“柳州龙城的开拓创新精神与壶城的开放包容精神如何理解?“如何结合柳州文脉传承讲好螺蛳粉的故事?”四个问题。通过各组派出一名学员作为发言人进行解答,全班学员参与讨论补充,老师点评的方式,使学员们对如何传承历史文化和精神,如何推广柳州螺蛳粉、如何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发挥工业的优势形成柳州新的经济增长点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学员进行讨论发言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学将继续坚持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传承“柳州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推动柳州市建设现代中国制造城和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发展。(柳州市34期中青班学员  潘洪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