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调研文旅融合 助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36期中青班第2组开展课题研讨及实地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2

为深入了解柳州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打造我市文化旅游产业新增长点提出有益的建议,探索和形成柳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方法、新模式和新道路,第36期中青年班第2课题组326以《新发展阶段推动柳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对策研究》为题赴鹿寨县进行课题调研

中渡古镇实地考察

课题组首先来到鹿寨文明的发源地中渡古镇开展调研,该古镇距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有“文化古镇,旅游乡镇”的美称。课题组成员通过实地考察、数据采集等方式,对古镇文化传承与旅游开发、乡村振兴与旅游开发、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为探索文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文化与金融合作模式“两个创新”,从工作机制、体系构建、服务模式等方面大力推进文化与金融合作,调研组一行来到柳州银行鹿寨支行,与该支行行长、鹿寨县政府平台公司——鹿寨祥鹿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就金融服务对当地文旅产业支持力度、金融对文旅产业的创新服务、金融服务文旅产业存在困难与瓶颈等话题开展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此次实地调研,为课题研究获取了丰富的实践案例,明确了下一步的研究重点和方向。

与柳州银行鹿寨支行座谈

为确保课题研究工作顺利进行,在开展调研工作前,第2课题组分别于318日和23日采用“行动学习”的方法进行了两次专题研讨,群策群力为开展好课题调查研究做好前期准备。讨论会上,课题组成员就柳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沟通交流,集思广益,提出了课题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思路,拟定调研方案,本次赴鹿寨县为第一次实地调研,深入一线的调研后续将按照计划陆续展开。

学员们用“行动学习”方式开展课题研讨

(第36期中青班第2组 何芳  陈云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