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铭记历史 砥砺征程

发布日期:2021-04-28

411日下午,柳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董永洪上校以《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36期中青班学员讲授了一堂振奋而深省的党史课。们共鸣不断、受益匪浅、反响强烈。

课程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复杂的历史背景,阐述了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董处长以大量详实丰富的史料为大家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战争画卷,让学员们在英雄志愿军惊天地泣鬼神的精神时空中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洗礼。

不忘来时路,是为了走好前行路。董处长从抗美援朝精神中重新审视现实,剖析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险峻征途,使学员们又一次从美国等反华西方势力对我腐化侵蚀的手段和伎俩中再度警醒。

学员们在课后纷纷感言此次课程将历史的光辉再次照进现实。当年战争的艰苦与现在和平的安逸,革命先辈向死而生的民族风骨与现代部分青年的斗志消蚀形成强烈对比,大家在历史的震撼中深刻反思当代的问题,在时刻警惕和平演变中坚定文化自信,在英雄的血性中汲取精神力量,铸牢信念之基,强化斗争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地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第36期中青班学员刘桂荣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