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产城融合生态经济

——第36期中青班赴鹿寨热电联产火力发电厂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1-04-28

4月2日上午,柳州市第36期中青班全体学员赴鹿寨热电联产火力发电厂开展“产城融合背景下的生态经济发展”主题现场教学。柳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潘大庆副教授和鹿寨县委党校潘周玉老师指导教学,整个教学活动以参观讲解、课堂教学、互动交流三种方式进行。

图1现场教学讲解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神华国华广投(柳州)发电有限公司的厂区、展厅及控制室,了解公司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亲身感受公司优美的厂区环境、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公司坚持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通过联产实现集中供热,为鹿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经济园区提供强有力的保证。潘大庆副教授就热电联产项目进行现场点评,他从生根“一个理念”——绿色发展,牢记“两山理论”,处理“和谐持续效率三个关系”,把握“四个链环”四个方面,为学员阐述了“加快实现碳排放达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建立清洁低碳能源体系”的重要性。

图2控制室参观讲解

在面对面交流互动环节,学员对于公司如何有效做到产城融合十分关注,并积极提问。公司技术负责人根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地解答,对项目深入浅出地进行说明。期间,学员们相互探讨交流,对热电联产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低碳工艺、经济产业循环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增进了对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和把握,增强了学员们对产城融合的认识,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的认识和思考,加深了绿色发展的意识。

图3现场课程

(第36期中青班学员 陈云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