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五年规划与新征程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到市委党校授课

发布日期:2021-04-28

4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到柳州市委党校给柳州市第3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第5期)的全体学员作“五年规划与新征程——谈谈如何学习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主持

庞卡在授课中讲述了五年规划的概念内涵、出台过程、历史贡献,描绘了新中国成立72年以来的历史巨变,通过13个五年规划的实施,中国社会创造总量和能力大幅提高,工农业总产值不断增长,标志性成果突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今天的中国终于可以平视世界。

庞卡要求,领导干部要有谋势、谋事的能力。善于谋事,领导干部就要发扬求实精神,实事求是谋大事。要用心谋。善思者智。领导干部作为重要的决策者、领头雁,在开展一项工作、执行某项任务时一定要深思熟虑、深谋远虑,“三思而后行”。要为民谋。就是谋划事情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前面,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实地谋。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事前调研。“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党员干部在谋事干事一定要做足调研文章,知根知底,有备无患。要实心干。善谋者远,实干者成。谋事为了做事,做事务必从实。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落实,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干事业,确保精心谋事、精致成事。

庞卡强调,要抓好“五大宣传”,即政治宣传、经济宣传、文明宣传、文化宣讲、网络宣传;要强化“五大思维”,即辩证思维、系统思维、策划思维、典型思维、工匠思维。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36期中青班学员 杨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