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能者为师”学员讲堂

发布日期:2021-05-13

四月的龙城紫荆娇艳,杨柳依依,处处洋溢着春盎然的生机与活力。在这样一个处处萌发着美丽与希望的季节里,柳州市第36期中青班的“能者为师”学员讲堂活动于425日下午拉开了幕,为清爽的春日增添了无限的欢乐和喜悦。本期讲堂由蓝敏峰同学主持,四名同学自拟题目分别主讲。

来自市中医院外科的郑捷同学以《神奇的消化道之旅》为题,带领同学们从人体食道开始,历经胃、肝、脾、肾、小肠、大肠等部位进行了一次神奇的消化道之旅,生动演示我们人体内部各消化器官的工作原理,并结合从医经历中遇到的医学案例,重点分享了如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保养、维护”我们身上的各消化器官这类“一次性奢侈品”。

来自市医保局的谢琼芳同学通过《柳州市医保政策解读》,让大家对柳州医保政策的总体框架、保障水平、个人的医保缴纳比例、报销比例等有了总体加细节的了解,也是通过讲解,我们才得以知道柳州市民习以为常的医疗保障水平在广西区内都是最优的,充分体现了柳州市委市政府对于民生保障领域工作的高瞻远瞩和支持力度。

谢琼芳同学介绍医保先进经验

来自柳东新区疾控中心的唐嘉同学主讲的《新冠肺炎及疫苗接种解读》,从当下困扰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出发,落脚到大家关心却至今知之甚少的新冠疫苗,通过幽默浅白的讲解、快速完成一堂新冠肺炎及疫苗接种科普小课堂,听完课的同学们分分钟能化身成这条“gai(街)”上最懂怎么选择新冠疫苗的仔。

来自柳州市妇幼保健院的陈文勇同学,以《健康知识讲座》为题分享了很多详实、有用的关于“吃”的技巧,专业助力同学们成为更专业更健康的“吃货”。此外,他还在讲堂上教授同学们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

陈文勇同学分享吃的技巧

本次“能者为师” 学员讲堂活动是本届中青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灵动的形式、开放的氛围、专业的研讨、浓厚的底蕴,吸引同学们广泛参与,共同学习。本次活动从内容到形式,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让大家感觉收获很大,希望这样的学员讲堂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第36期中青班 韦璟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