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第36期中青班学员到市中院旁听庭审

发布日期:2021-06-11

419日上午,柳州市委党校第36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到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行政诉讼案件的公开开庭审理,近距离直观了解庭审全过程。

该庭合并审理了21件诉某县人民政府的行政案件,从上午900一直持续到11:40。从方便当事人诉讼、为群众办实事出发,庭审采取了网络开庭、异地法院科技法庭同步连接开庭、庭审直播以及现场开庭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庭审模式。案件主办法官在该院科技法庭通过现场开庭主持庭审活动,完成部分原告和被告的质证、辩论,原告的代理律师通过手机在北京完成庭审,其他原告在当地法院的科技法庭参加庭审。庭审过程中,资料准备充分,技术设备支撑得力,整个庭审规范有序,双方当事人均充分发表了诉讼意见。

庭审结束后,广大中青班学员纷纷表示,以案学法,把课堂搬进法庭,零距离体验审判,这种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是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第36期中青班 李国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