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调研柳州未来新兴产业布局,助力柳州数字经济发展

——第36期中青班开展北部生态新区实践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使中青年干部深入了解柳州市未来新兴产业布局,以及相关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设情况,更有效助力柳州数字经济发展,柳州市第3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于4月27日下午到北部生态新区开展实践观摩活动。

首先,在北部生态新区规划展览馆管委会吴浩副主任向中青班学员介绍新区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带领学员深入各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观摩教学。

中青班参观北部生态新区规划展览馆

在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北城集团云上龙城董事长刘琨向中青班学员介绍产业园运营情况,北部生态新区承担着柳州市数字产业聚集发展的重要任务,目前已与四大运营商、华为、新华三等30多个国内知名企业围绕数字柳州建设及大数据产业园运营等业务达成合作意向,助力柳州数字化创新,打造柳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服务业态。

中青班考察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园情况

在北部生态新区农业示范园,吴浩副主任和项目部负责同志带领学员们登上揽胜亭,一览北部生态新区建设新貌,并介绍北部生态新区的核心道路、广西工业设计城、北部生态新区实验小学、公共应急中心和危重症救治中心等项目的建设情况。

中青班在农业示范园揽胜亭考察北部生态新区项目

中青班考察农业示范园项目

随后,中青班学员还参观考察了智能电网标准厂房,吴浩副主任向学员介绍该项目相关情况。

中青班考察智能电网标准厂房情况

北部生态新区的打造是深入推进柳州“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打造产业集聚、要素集聚、人口集聚的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具有重大意义。上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北部生态新区招商引资实力,促进新区产业的积聚。

这次实地调研让中青班学员了解了未来柳州产业转型思路,也了解到北部生态新区未来所承载的重任,明确了柳州数字经济发展的方向。作为全广西范围内第一个以生态命名的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的建设任重道远,学员们表示,唯有充分解放思想,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才能为新区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 (第36期中青班 徐佳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