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勇当“改革开放、锐意进取”的新征程尖兵 在“大潮起珠江”的氛围中争当时代领航者

——市委党校第36期中青班深圳异地教学报道

发布日期:2021-06-22

弄潮正当时 工业图振兴”,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时,为提高中青年干部创新开拓、科学决策、改革攻坚的能力,516日至22日,由市委党校黄盛泽副校长带队,市委党校第36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前往深圳,开展“改革开放 锐意进取”深圳改革开放经验专题异地教学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黄盛泽副校长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大家继续解放思想,用心学、用心体会,开阔眼界、增强本领,勇当柳州改革开放新征程的尖兵。

为了让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悟,培训部门对本次异地教学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都作了精心安排,短短五天的课程,既有理论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专题讲座上,专家老师们用具体案例分析,给学员生动展现“因改革开放而生,因科技创新而强”的深圳风采,阐述了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演绎,让学员深刻感受深圳全面深化改革的脉搏,还回顾了深圳在体制机制创新的历程和展望大湾区发展战略与趋势,真正让学员心里烙刻下“敢为天下先 敢闯敢突破”的深圳精神。

在莲花山的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刻地感受到“大潮起珠江”扑面而来的气息,通过红色教育活动,在邓小平的铜像前,面对日新月异的深圳发展,重温“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沉甸甸的讲话,使中青年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发展正确,坚定为柳州工业振兴奉献力量的决心。

在大族激光、星河world、华大基因、比亚迪等深圳知名高科技企业的现场教学中,学员通过参观及科技创新学习,近距离感受深圳其与改革、开放同等重要的创新血液,学习到深圳以政府引导的良好创新环境为基础,以企业主体的高度市场化为根本,以完善的创新生态链为支撑的深圳经验。

在总结交流会上,学员代表表示:在两个百年交汇之时,有机会来深圳学习具有深远的意义。通过听、看、思,掌握深圳快速发展的密码,今后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努力实现柳州工业振兴,为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36期中青班 覃善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