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吕松与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并寄语:学思践悟 牢记使命 奋勇争先 建功立业

发布日期:2021-06-25

618日,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兼)、市行政学院院长(兼)吕松来到市委党校与第36期中青班学员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小廷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副校长黄盛泽、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余锋,第36期中青班学员,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同志共6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中青班班委代表、优秀学员代表分别从学习体会、收获以及今后工作的打算,并结合本职岗位对柳州建言献策促发展的思路作了学习情况汇报。

听完汇报后,吕松部长勉励中青年干部要持续发扬“三牛”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他强调,中青年干部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一是要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加强政治历练。中青年干部必须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第一位、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常回望初心。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刻苦努力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党史;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治能力。

二是要筑牢干事创业的底子,锤炼过硬本领。中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学无止境,不仅要勤于学习,而且要善于学习。要紧跟政策学,要学会联系实际,要运用战略思维做好工作;要坚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珍惜实践锻炼机会,做到立说立行、埋头苦干、脚踏实地;要着力提升斗争本领,中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坚定斗争意志,善于经一事长一智,学会举一反三,练就斗争的真本领。

三是要放开手脚干事创业,敢于主动担当。中青年干部思维活跃,要在解放思想、敢破敢立上步子迈得更大,走得更远,要深刻领会鹿心社书记提出的“三个只要”和“六破六立”,发扬柳州人“小米粉闯天下”的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精神,主动进行自我革新;中青年干部要在关键时期、紧要关头、危急时刻主动担当作为,要敢于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四是要坚持正确的群众观念,践行宗旨使命。中青年干部要把心系群众作为自己政治修养和品德情操,长期坚持和磨练;坚持依靠群众,自觉拜群众为师,锻炼和提升自身的能力;坚持服务群众,在新时代铆足开局争先的干劲,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中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切实把群众事办实办好;要正确对待权力,守得住清正廉洁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他还强调,要把此次中青班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第36期中青班 梁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