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理想信念高于天 红色基因永传承

——柳州市第36期中青班开展“湘江战役精神”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9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广泛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之际61011市委党校组织柳州市第36期中青班学员赴全州开展湘江战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青山埋忠骨,英烈促奋发。走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湘江战役立体群像雕像,红军将士们或扛枪冲锋、或举着红旗、或搀扶着伤员前进……一个个生动立体的形象再现了红军抢渡湘江时的壮烈场景,震撼人心。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畏牺牲的血泪史。在纪念园凭吊广场,学员们深切缅怀红军烈士,向红军烈士行鞠躬礼,表达对红军烈士崇高的敬意。

加油、努力,再长征。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学员们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班委带领大家重温入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中青班学员

传承长征精神,力克艰难困苦。11日上午,大家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四大渡口之一的界首渡口,瞻仰革命遗迹。在界首渡口前,兴安县委党校的老师为学员们现场讲授了一堂微课,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视察时的讲话——“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鞭策同学们通过这两天的主题教育活动,认真领悟湘江战役精神,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青山处处埋忠骨,革命精神代代传红军将士们以坚定的信念、钢铁般的纪律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刻诠释了何为革命理想高于天,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天,当我们回顾这段悲壮的历史时,既是为了缅怀先烈,知道来时的路,更是为了传承未来,坚定新长征路上的正确方向。

36期中青班 杨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