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县区班子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轮训班(第2期)培训首日:干货满满 收获多多

发布日期:2021-09-27

926日上午,柳州市县区班子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轮训班(社会综合治理专题)(第2期)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给学员上了题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 开创平安柳州建设新局面》的开班第一课。张建国书记结合实际,全面分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由来和我市建设情况,客观辩证地指出当前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结合“枫桥经验”,具体阐述优化市域社会治理的实招、硬招、妙招。整堂课层层递进,循循善诱,引起学员们的广泛共鸣,具有很强的实用和借鉴价值。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把课堂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着力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解决群众重大关切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开班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小廷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轮训班是在全市换届的大背景下,为更好更快推动新一届县区领导班子成员转变角色身份,适应全新工作岗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举办的,希望全体学员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调查研究放在第一位;坚持苦干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推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主持开班式并强调,全体学员培训期间要自觉遵守党校规章制度,做到不逾矩、不越底线。

926日下午,市委党校公共管理与法学教研室主任郭立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解读。他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立体剖析“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和主要内容。授课中,不时迸出一些新的论点、新的元素,如“三个从来不代表”等。不少学员反映,感觉非常新颖、独特,听来别开生面,耳目一新,很受启发。

一天下来,学员们都觉得此次培训很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干货满满,这让大家对接下来的培训更加期待。

(文:县区班子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轮训班(第2期)学员、城中区委办主任 王佳富 图/李斯)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