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学成归去 重整行装再出发

——写在县区班子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轮训班(第2期)结业之际

发布日期:2021-09-29

岁月不居。倏忽间,县区班子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轮训班(第2期)在校集中教学已近尾声。

928日上午,市委党校谭清华教授以《苦难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100年。整堂课以时间为轴,清晰呈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历程,总结概括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胜利的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的成功奥秘。课程过程中播放的开国大典视频,听着那声响彻云霄的庄严宣告,感怀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喝水不忘挖井人,革命不忘来时路,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彰显新担当。

2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小廷给学员作了题为《坚定信念 奋勇拼搏 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硬核干部》的授课。韦小廷指出,新一届县区领导班子是市委着眼长远,结合县区发展战略和特点,精心谋划决定的,学员们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人民的重托,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韦小廷要求大家,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在学习实践总结中提高干事创业真本领,做到精于学习、乐于学习;敢于实践、勇于实践;勤于总结、善于总结。三要在实干笃行勇担当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有谋定力,不断增强系统思维、全局观念;要有洞察力,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敏锐性;要有创新力,不断强化自我革新的胆识;要有执行力,不断强化敢做善成责任担当。四要筑牢思想根基,永葆务实清廉政治本色,正确认识和对待权力,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结业式上,柳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慧明作为培训班的班长代表全体学员作学习总结发言,围绕学习的专题谈学习体会和收获并对党校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出席结业式并就党校建设等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3天在校的集中培训,时光太短,学员们在意犹未尽之余,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利用所学,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尽责敬业,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文图:县区班子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轮训班(第2期)学员、城中区委办主任王佳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