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2021年柳州市公务员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2

为提升我市公务员新任科级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工作能力,拓宽眼界和思路,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 20219月我校连续举办两期公务员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机关单位、各城区的242名新任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每期培训班学制7天,课程丰富,安排紧密,师资力量雄厚,邀请了广西区委党校、市发改委、讲师团、市委党校等专家领导授课。

9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吕松以“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本领 做好新时代‘答卷人’”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吕松从“锚定新坐标、融入新格局、锤炼新本领”三个角度进行讲授,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内涵,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和柳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更显担当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第一期公务员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授课。

培训班教学形式多样,采用讲授式、行动学习等教学方式,还结合培训班学员的特点特别开设了团队拓展训练、安排了宪法、公务员政务处分法、公务员心理健康等内容的自学研讨、知识测试等。课程安排丰富,既注重理论学习,又强化实践导向,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大数据时代政府治理的挑战与战略选择》、《柳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及“十四五”时期展望》等课程,增强新任科级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能力。通过《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和诚信教育》以及自学公务员法、公务员政务处分法等课程,增强新任科级干部履职能力。通过行动学习,探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结合岗位实际落实好中共柳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学员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目的明确,组织周密,课程内容丰富,学习针对性强,培训成效明显,有效提升了新任科级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和眼界,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本领。

(学员工作科 樊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