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柳州市2021年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8

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战略工程和未来工程使我市2021年到村任职的选调生尽快了解市情和县乡村基层情况适应在村工作岗位,1115日上午,柳州市2021年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王汉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出席开班式。路燕云主持开班仪式。

王汉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特别是选调生工作,把选调生工作作为基础性源头工程,大力培养和选拔优秀的选调生2000年以来,柳州市先后录用了22批选调生680人。这些选调生活跃在全市各层级、各部门,正成为推动全市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展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但是,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都是刚出校门到基层不久,缺乏农村工作经验,对基层情况了解还不够深入。这次学习培训,是大家到村任职后第一次集中培训,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选调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他对学员们在农村一线成长成才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参加培训学习,严守学习纪律,努力做到学有所悟、悟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推动发展的动力和能力,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为我市加快建成万亿工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路燕云从培训管理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以此次集中教育培训工作为契机,端正学习态度,发扬良好的学风。努力使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适应岗位和履行职责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圆满地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108位学员参加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和学员论坛等形式开展,内容涉及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农村基层工作、廉洁从政教育、公文和调查报告写作等,切实帮助到村任职的选调生们提高工作能力和履职能力。

(文:叶丹丹 图:覃淑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