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柳州市“乡村振兴+行动学习”项目分段培训班第三阶段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24

为扎实推进行动学习本土化、常态化、持续化和推动柳州市7个广西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519日—20日,柳州市“乡村振兴+行动学习”项目分段培训班第三阶段培训在我校举办。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行动学习研讨和汇报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19日上午,理论授课环节,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小廷应邀为培训班进行《“融入日常,用在平常”直面持续发展带来的挑战》专题辅导。韦小廷副部长从行动学习的兴起历程、行动学习的六大特征、持续应对新发展阶段一系列新的挑战、加快推进“本土化”的探索研究四个方面,结合“乡村振兴+行动学习”项目的具体实例,深入浅出阐述了运用“行动学习+”加快推进“本土化”的探索研究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以更大力度,更大抓手推动行动学习成果在更多领域落地生根。

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小廷作专题授课

为加强培训班学习研讨和汇报交流环节的有效性,“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班促进师会议在我校同步召开,我校副校长黄盛泽向与会促进师了解各项目小组工作进展并对行动学习研讨及汇报交流环节作了总体部署。

“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班促进师会议

小组行动学习研讨

19日下午,培训班在小组促进师引导下,重点围绕项目原扣分点、项目组采取的行动和争取的分值、项目推进过程尚未能解决的问题、重点问题的研究情况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和小组及个人的收获与成长五个方面展开研讨,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小组汇报展示

20日,各小组代表作成果展示汇报。黄盛泽副校长作为总促进师主持培训班成果汇报会。柳州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刘毅,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副科长冯翠冰,柳州市畜牧站站长蓝吉伟担任评委一一点评,细致指导,激励大家不断地挑战、学习和提升,将行动学习融入日常,奋力做好项目创建广西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工作。

汇报展示环节结束后,学员们仍意犹未尽,培训班再次通过“世界咖啡屋+抛绣球”行动学习工具方法进行自由讨论,拓宽了各项目组接收意见建议和互相学习的渠道。

黄盛泽副校长指导运用“世界咖啡屋+抛绣球”行动学习工具方法进行自由讨论

黄盛泽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行动学习并非舶来品,作为行动学习的核心理念,“知行合一”来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早由王阳明提出,在当代,中国革命及建设过程都不断得到体现,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行动学习的理解,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行动学习核心理念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动,凝聚力量接续奋斗,助力项目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三个阶段的培训,学员们在思想上“破”冰, 学习上“破”题,行动上“破”局;各项目组“成”立了团队,“成”熟了团队,“成”就了团队;担任促进师的教师们也在这新的教学模式中实现了教学相长。

(文/莫韦宇 图/黎自飞、莫韦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