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实现质量导向从学制度抓起

发布日期:2016-11-0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校委会精神,调动科研骨干的积极性,近期,我校组织召开科研制度学习会,专题学习《科研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4个新修订及出台的工作制度。从制度修订的前后变化来看,我校科研工作将由“数量导向”逐步转变为“质量导向”,而要实现这种转变,首先从制度学习抓起。 

学习会上,老师们既是集中学习,也是交流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从不同角度出发,提出自己的认识和见解,对制度有了更深的思考。从多数人提出的问题来看,大家对科研工作的态度不是“要不要做”,而是“怎么做好”,并且最后能统一到怎样更好的执行落实这些制度上来,充分体现了我校科研人员的自觉性,和实现“质量导向”的可能性。 

黄盛泽副校长主持会议。自本学期以来,黄副校长多次提出,经费、制度和人才是做好科研工作的三大关键要素。在学习会上,他对四个科研制度的制定背景和初衷作了说明,也明确了本次专题学习会的意义。他说,党校的科研应紧紧围绕学校的主责主业,要充分考虑出精品、树口碑,从而带动学校整体的科研水平提升,而只有了解、熟悉规则,才能指导、服务好我们的科研工作。 

此外,为了产出高质量的成果,科研科也采取相应措施,更为重视和强调过程管理,更多地提倡群策群力,多次组织科研骨干对课题的申报等关键环节开展集体研讨,一方面是对学术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另一方面也是努力培养出一支拥有团队精神的科研人员队伍。(科研科朱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