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理清思路明方向 鼓足干劲抓落实

发布日期:2016-11-01

  

1018日,在黄盛泽副校长的带领下,科研科向常务副校长李成谋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 

李校长肯定了科研科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认为科研科近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解《中共柳州市委党校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办法》、《科研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四个文件很及时,也很有必要。 

同时,他对科研科下一步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校科研工作应该有几个聚焦点:一是主业主课。党校科研应该仅仅抓住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一特色和优势,真正为党校教学服务,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服务。二是质量导向。目前,我校科研管理的主要精力应该从追求数量转移到提高质量上来。三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导向。和一般高校单纯的理论研究不同,党校的科研成果应该更多地用于指导实践,更多地运用到实践中去。科研科应该为科研人员从事科研工作做好指导、协调、组织、服务等工作。 

针对目前《柳州论坛》办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李校长指出了改版的方向。他认为,党校校刊应该突出党校特色,应该紧紧抓住服务对象的需求进行设计排版,大力转变文风,将校刊办成集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读性于一体的刊物。 

对于网站,李校长也提出党校网站应该体现出党校的特色,要将学校综合性的活动和学员的学习成果及时准确地发布出来。网站可以多一些图文并茂,多一些经验分享,要提高时效性和信息量,实现与校刊的有效互动。 

最后,黄副校长表示李校长的意见非常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科研科要抓好落实,努力提高我校科研的质量和水平。 

通过本次交流,科研科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思路,鼓足了干劲。接下来,科研科将以聚焦主业主课和提高科研成果质量为导向,加强过程管理,提高科研管理规范化,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实现科研工作转型升级。(科研科  魏雪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