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柳州市委党校积极将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纳入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李智超

近几年来,为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和统战民宗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战工作“四个纳入”的工作要求,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坚持把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相继在多个主体班开设有关“统一战线”“宗教工作”等内容的专题课程,着力用党的宗教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 

2016年,我校邀请了自治区宗教局局长梁柳宁,在柳州市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作了《党的宗教政策》专题讲座,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对宗教基本知识、宗教理论法规、宗教工作重点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论述。 

2017年,首先,在柳州市优秀少数民族普通干部专题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讲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专题课,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掌握了宗教工作的方式方法;其次,在柳州市市管干部进修班和第30期中青班邀请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向军讲授《统一战线理论和政策》专题课,详细阐述了宗教工作在统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使学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 

2018年,一方面,在柳州市优秀少数民族普通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我校邀请了柳州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和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分别讲授《新时期宗教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专题课;另一方面,在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班、新任市管干部班、党外干部班、中青班等4个主体班次邀请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向军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统战思想,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专题课,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作了梳理,并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提出的关于宗教问题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帮助学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着力点。 

图为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向军到我校授课

三年来,通过开展各类党的宗教理论教育,广大学员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明确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充分认识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于其在今后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走进党校课堂,丰富课程内容,扩大培训覆盖面,同时也建议有关宗教工作部门的同志能够积极到党校授课。(文/图 李智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