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经济管理教研室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培训开展科室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30 来源:经济管理教研室     作者:韩非

  

参训同志分享学习体会、收获 

2018109日至12日,我校组织部分教职工赴北海市委党校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培训,其中,经济管理教研室李钊阳、潘大庆、韩非三位同志参加培训。1016日,经济管理教研室围绕本次培训开展科室交流活动,参与培训人员一一分享自己的收获、见闻。 

李钊阳老师主要讲述了自己听取广西大学阳国亮教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及其走向》这门课程后的感想。在不同的生产力基础上,根据不同的形势,调整生产关系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应该正视市场经济带来的诸多负面影响和结果,但是绝不能因噎废食,不能因为事物的不成熟和存在缺点就对其全盘否定。 

潘大庆老师认为本次培训课程的设置非常合理,首先安排课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与展望》,令大家、特别是年轻同志,对于改革开放起始阶段的历史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后安排课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及其走向》,让同志们从理论层面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了系统性的认识。课程设置层层递进,合理有序,便于大家理解课程内容。 

韩非老师表示,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对于北海市通过合理、适度商业开发,保护自然环境的做法影响深刻。这种做法既落实了保护责任主体,又激发了责任主体的积极性,实现了经济发展与自然环境保护的双赢,值得借鉴。 

教研室主任张曙同志对三位同志能够认真、投入地参与培训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同志们这样分享收获有意义、有必要,今后,参训经验分享的做法要一直保持下去。(经济管理教研室 韩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