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教学研究室刘国平参加“改革开放与广西发展”理论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刘国平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回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的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1124日至25日,百色干部学院举办了“改革开放与广西发展”理论研讨会,来自全区的78位专家学者聚焦“改革开放与广西发展”专题开展理论研讨。柳州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主任、副教授刘国平受邀参会并在会上作了发言。 

刘国平在题为“广西在改革开放中的探索与基本经验”的发言中,回顾了广西在改革开放中的探索在经济建设方面,顺势制定发展战略,谋篇布局;大力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混合经济和股份制经济;勇于“走出去”,开辟新天地。在社会治理方面,探索自我管理,开创村民自治先河;推行“农事村办”,服务基层群众;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服务人民与发展;文化搭台,唱响广西,走向世界。总结了广西在改革开放中的一些基本经验:坚持解放思想,善于创新推动改革实践;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始终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与“富民强桂”的有机统一;试点先行、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实行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的有机结合;吸收和利用世界先进文明成果,统筹对内改革与对外开放。刘国平的发言在与会专家学者中引起思想共鸣,受到一致好评。 

此次研讨会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31篇。刘国平撰写的论文“广西在改革开放中的探索与基本经验”荣获一等奖。(教学研究室 刘国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