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推进非公党建创新 打造红色云端品牌

——柳州市委党校组织两地学员到富仕云商产业园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党史党建教研室     作者:梁萌

2018年11月26日至29日,根据互换教学设计要求,南宁市委党校中青班全体学员来到柳州市委党校,与柳州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共同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11月28日,两个班分别于上午、下午前往柳州富仕云商产业园进行现场教学,专题为《推进非公党建创新 打造红色云端品牌——柳州富仕云商产业园现场教学》。 

  

在富仕云商产业园,柳州市富仕云商联合党委副书记、柳州市富仕云商产业园副总经理赵丽华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参观,介绍了企业沙盘、富仕云商网上党支部、产品展示大厅、党建长廊等。在参观的过程中,赵书记就富仕云商产业园以国有企业党建为依托、带动园区全体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一系列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亮点突出,比如富仕云商联合党委于2018年初所创建的网上党支部,也就是他们的品牌“富仕红色云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个网上党委,目前网上党委在管理教育流动党员、“口袋党员”等方面已经在发挥出其独特的优势。整个参观过程学员井然有序。 

  

在二楼教室,学员收看了宣传视频,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大家围绕“怎样在实践中通过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优势转化,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赢’?”“我们从富仕云商产业园党建工作实践的探索,对加强和改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有哪些启示?”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探讨过程中,学员提出一系列目前非公党建遇到的问题,例如“组织嵌入”与“功能虚置”的问题,企业主或者说是投资人对在其企业中开展党建工作不够热情等。柳北区组织部、柳北区两新党工委书记黄瑞汉,柳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杜峰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点评柳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梁萌老师进行总结,得出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四点启示:以党建促发展是生命线;以活动抓党建是发动机;以国企带非公是助推器;以新媒体稳阵地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是目标。 

  

柳州市委党校特意安排此次教学为公开课,学校全体教师也参加了观摩学习。今后,学校将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研讨,以促进我们的现场教学发挥优势、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党史党建教研室 梁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