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走现场 开座谈——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到融安分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黎玮玮

为进一步加强市委党校与分校的联系,履行好指导分校工作的职责,2018年12月18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一行到融安分校开展调研。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杜峰、科研科教师刘静姿等陪同调研。 

到达融安后,调研队在融安分校校长罗成忠、副校长罗玉荣等人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融安分校现场教学基地——小村之恋·融安金桔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和柳州市商务委电商扶贫示范点——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融安金桔云仓)。 

调研队实地考察融安分校现场教学基地

“融安金桔种植历史悠久,当地农民脱贫增收主要靠它,这个示范区是自治区三星级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把这个点作为现场教学基地,是想让干部学员更好了解融安金桔,同时做好融安金桔的宣传推广……”在负责人的详细讲解中,调研队先后参观了金桔文化展示中心和金桔果园,了解了融安金桔的发展战略、种植历史、文化渊源、品种和产品功能、技术创新等内容。云仓负责人介绍,融安金桔云仓采用的是目前柳州市最先进、最智能、最现代化的金桔选果机,能够实现采后处理的全自动化,通过快递对接各大企业云仓,客户从下单到收货最快只需2小时。李成谋称赞这正是互联网+现代农业的鲜活样板。 

参观融安金桔云仓

座谈会上,李成谋认真听取融安分校老师汇报工作情况

下午,座谈会在融安分校内举行,融安分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一一交流了在工作中遇到困难问题。罗成忠表示,2018年以来,融安分校的办学情况整体有所改善,“有班办”得以保证,教师授课积极性有所提高,教职工队伍面貌有所改观,责任心增强,能认真落实教学任务、备课任务。主要的问题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在教学方面,教师备课找不到方向,开发精品课有难度,事务性工作繁杂,教学精力易分散;二是在科研方面,科研能力较弱,课题调研少,好论文产出少。 

李成谋对融安分校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分校在培训工作上要遵循“有班办、能办班、办好班”原则,并就以上问题提出建议看法:一是市委党校要进一步加强对分校工作的指导,特别是对课程设计的指导,要更加注重市、县两级党校的联动,建议采取集体备课形式,形成团队攻关,分校备课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和市委党校的相关师交流,要协调好工作与教学的关系,增强理论基础,提高教学水平,在县级党校课堂上,课程要接地气,更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二是多调研才能多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写出好文章,分校教师可以多参与市委党校市情调研课题,与市委党校多沟通合作,优势互补。(/ 黎玮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