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全市党校系统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朱谚

319日下午,2019年全市党校系统集体教研活动在市委党校火热开展。本次集体教研活动邀请了江苏省委党校二级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兼职教授梁作民讲授《教学新理念与授课新方法》专题课程,全市党校系统教师参与听课。 

课堂上,梁作民教授给全体听课教师分享了其三十多年来的宝贵教学经验,帮助大家总结授课规律,并传授了党校课堂的五大成功要素,即授课主体、授课对象、授课内容、授课形式、授课环境等。的课程凝聚了其几十年的党校教学经验,对于听课的党校教师而言,其所言全部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他的语言风趣幽默善于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听课人员都聚精会神,注意力高度集中,生怕遗漏任何一句话一个观点。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将此前自己的一些困惑和朦胧不清的认识都说清楚、说明白了,更给大家指明了今后备课、授课的正确方向。 

本次活动由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组织。2019年春学期伊始,教学研究室积极思考“如何开展有效的教研活动”问题,努力创新教研活动形式和内容。在开展教研活动,不仅要有数量,要不断提升质量;不仅要让教研活动有内容,要不断提升其吸引力;不仅在本校教师中开展教研活动,还要将教研活动延伸到县(区)党校,让全市党校系统的教师都能参与进来,不断提升我市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质量和水平,推动我市干部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教学研究室 朱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